Google Adsense

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

行貨水貨

行貨
行貨是相對於水貨(即平行進口貨品)的一個俗稱,台灣又稱為公司貨,一般指經由正式代理商入口的貨品,與水貨有分別,行貨是原裝正貨,並由總公司正式授權在銷售地發售,可以在銷售地或外地的工廠生產,再運至銷售地發售。
行貨的售價一般比水貨高昂,可能是由於正式代理商有較高的成本,包括廣告宣傳、版權或授權費用、關稅、銷售稅、存貨風險及售後保養服務等。加上貨品在不同國家的價格有差距,也令行貨與水貨有價格差距。有少數的例子,總公司奉行全球統一售價,自然的讓水貨從市場消失,而行貨可繼續銷售。
行貨電子、電器產品一般都附有有期限的免費或收費保養服務,由代理商提供。水貨則可能完全沒有保養。對消費者而言,購買行貨雖然較貴,但亦比較有保障。大規模的零售商一般只售賣行貨,以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水貨
平行進口貨品(俗稱水貨)一般指沒有經由正式代理商入口的貨品。水貨與假貨有分別,水貨也是原裝正貨,只是由總公司在外地的工廠生產,再以不同途徑運至銷售地發售。水貨的售價一般比行貨便宜,這可能是由於貨品在不同國家的價格有差距,或水貨商的成本較行貨為低。但如果該貨品在銷售地仍未推出,水貨的售價則可能比原產地為高。
水貨與行貨的分別一般在售後服務上,行貨電子,電器產品一般都附有有期限的免費或收費保修服務,由代理商提供。水貨則可能完全沒有保修服務,或由水貨入口商提供。但通常這些保養,只是在貨品損壞時由水貨入口商代為把貨品運回輸入國作維修。

Google AdSen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