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dsense

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

中環廣場扶梯洩OL春光

天 時 暑 熱 , 女 士 穿 短 裙 , 清 爽 又 舒 服 , 但 原 來 陷 阱 卻 隨 處 可 見 。 中 環 廣 場 扶 手 行 人 電 梯 兩 旁 的 金 屬 片 仿 似 一 面 鏡 , 女 士 裙 下 春 光 一 覽 無 遺 。 婦 女 團 體 批 評 , 廣 場 設 計 時 未 有 從 女 性 角 度 考 慮 , 要 求 盡 快 改 善 反 光 情 況 。 中 環 廣 場 管 業 處 回 應 , 正 研 究 改 善 方 案 。

光 滑 金 屬 片 如 鏡
七 十 八 層 高 的 灣 仔 中 環 廣 場 , 金 碧 輝 煌 , 每 日 均 有 不 少 OL 上 班 , 她 們 需 經 過 扶 手 電 梯 , 再 乘 坐 升 降 機 到 辦 公 室 工 作 。 從 事 貿 易 工 作 的 劉 小 姐 直 指 : 「 扶 手 電 梯 旁 的 金 屬 片 好 似 一 塊 鏡 , 反 光 度 高 , 即 使 裙 長 及 膝 , 亦 會 走 光 , 對 我 地 ( 女 士 ) 好 無 保 障 , 惟 有 穿 著 打 底 褲 。 」

本 報 女 記 者 在 現 場 觀 察 , 站 在 扶 手 電 梯 後 面 , 只 需 望 兩 旁 的 金 屬 片 , 就 會 看 到 前 面 女 士 的 裙 下 春 光 。 從 事 銀 行 業 的 何 小 姐 認 為 , 為 避 免 該 處 成 為 瞥 伯 樂 園 , 建 議 在 金 屬 板 表 面 加 鋪 一 層 磨 沙 面 。

香 港 婦 女 聯 會 主 席 歐 陽 寶 珍 要 求 管 業 處 正 視 問 題 , 及 早 改 善 扶 手 電 梯 金 屬 片 反 光 情 況 。 她 指 出 , 設 計 者 在 設 計 廣 場 時 , 著 眼 於 大 廈 外 觀 特 點 及 光 線 , 並 沒 有 從 女 性 角 度 出 發 。 歐 指 出 , 現 時 不 少 商 場 地 板 光 滑 照 人 , 其 中 深 藍 色 或 黑 色 的 倒 影 最 清 晰 , 女 士 如 要 在 這 類 容 易 走 光 地 區 行 走 , 應 提 高 警 覺 , 甚 至 要 穿 打 底 褲 , 以 防 走 光 。

中 環 廣 場 管 業 處 高 級 經 理 劉 小 姐 表 示 , 一 直 沒 有 收 到 有 關 投 訴 , 該 公 司 現 正 研 究 改 善 方 法 。

Google AdSense